2021-01-18 17:04

通過之前的文章介紹,大家對超級(jí)推薦是什么,以及它的基礎(chǔ)操作玩法,相信都有了一個(gè)基礎(chǔ)的概念。一些店鋪基礎(chǔ)比較好的賣家們也在積極學(xué)習(xí)更多的推廣技巧來提升自己。為了讓大家進(jìn)一步了解超級(jí)推薦的玩法,接下來要和大家介紹一下關(guān)于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的競價(jià)玩法。


一、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

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非常廣,幾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觸點(diǎn),實(shí)現(xiàn)多場景全覆蓋資源位置,推薦的核心渠道包括但不限于:


猜你喜歡(首頁、購物車、支付成功),推送信息流方式分別穿插在買家購前、購中、購后消費(fèi)場景中。


支持多創(chuàng)意溝通,如支持商品、圖文、短視頻、直播間、淘積木等多種創(chuàng)意形式,讓投放內(nèi)容以更豐富的形式觸達(dá)到用戶。所以超級(jí)推薦投放渠道又可以衍生到“微淘、直播廣場、有好貨”,迎合消費(fèi)者閑逛的需求,獵取消費(fèi)者好奇心,用優(yōu)質(zhì)的內(nèi)容激發(fā)消費(fèi)者購物欲望,從而引爆推薦場景中的流量。


二、超級(jí)推薦競價(jià)公式


CPM=CPC*CTR*1000

CPC=CPM/CTR/1000


(注釋:CPM: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、CPC: 單次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、CTR:點(diǎn)擊率)


競價(jià)邏輯是 CPC出價(jià)*CTR(注意,這里的點(diǎn)擊率是系統(tǒng)預(yù)估值)*1000=預(yù)估CPM,簡單來講,計(jì)劃投放初期系統(tǒng)會(huì)預(yù)估創(chuàng)意點(diǎn)擊率,基于這個(gè)點(diǎn)擊率估值預(yù)判計(jì)劃的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,在整體競價(jià)按照CPM高低進(jìn)行排序。


結(jié)合競價(jià)邏輯,最終扣費(fèi)是按照“下一名CPM出價(jià)+0.1”,再算成CPC扣費(fèi),不會(huì)高于當(dāng)前出價(jià)。


舉例說明:


某A商家CPC出價(jià)是1元,預(yù)估CTR是10%,拿到流量后結(jié)算。(競價(jià)邏輯:CPM=1元*10%(點(diǎn)擊率)*1000=100)


假設(shè)下一名B商家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49.9元,那么最終扣費(fèi)如下計(jì)算:

當(dāng)前A商家出價(jià)按照CPM=49.9+0.01計(jì)算,即CPM=50元=CPC*10%*1000,經(jīng)計(jì)算得 CPC=0.5元,CTR=10%


如何提高計(jì)劃投放過程的點(diǎn)擊率(CTR)?重點(diǎn)在于買家的反饋,超級(jí)推薦核心在于定位精準(zhǔn)人群,在指定資源位置讓消費(fèi)者看到你想要讓他看到的內(nèi)容信息。


定向(人群)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圖片,基于這三個(gè)維度去提升投放計(jì)劃中的點(diǎn)擊率,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。


三、超級(jí)推薦投放方式


超級(jí)推薦投放方式目前有四種,分別是“商品推廣、圖文推廣、直播推廣、活動(dòng)推廣”。


商品推廣(以商品為主體的營銷推廣,包含新品獲客、爆款拉新等多個(gè)智能營銷場景,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)


新品推廣(天貓用戶:滿足天貓新品規(guī)則,淘寶用戶,首次上架時(shí)間在28天以內(nèi)的商品)


爆款拉新(系統(tǒng)托管,匹配對應(yīng)人群和資源位投放,智能拉新,觸達(dá)優(yōu)質(zhì)新客)


自定義(自主設(shè)置定向、資源位、出價(jià),創(chuàng)意等進(jìn)行商品推廣)


1、圖片推廣(以圖文或短視頻內(nèi)容為載體進(jìn)行推廣,可自主設(shè)置或系統(tǒng)托管,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)


2、直播推廣(以直播為主體的營銷推廣,將直播推廣至直播廣場、猜你喜歡等優(yōu)質(zhì)資源位。按點(diǎn)擊或展示收費(fèi))


3、活動(dòng)推廣(配合活動(dòng)大促等蓄水推廣,建議活動(dòng)前關(guān)注該渠道);


小結(jié):


建議使用爆款拉新(系統(tǒng)托管)


需求上,商品推廣更容易滿足大部分商家。圖片推廣需要較好內(nèi)容策劃能力,而直播推廣看店鋪實(shí)際直播需求投放(如果沒有開通直播間賣家,暫時(shí)使用不到),兩者觸達(dá)率相對窄?;顒?dòng)推廣,需要在大促前在能激活,平常日銷推廣使用不到。


總之,商品推廣更符合當(dāng)下賣家需求,其次是爆款拉新計(jì)劃,由于是系統(tǒng)托管,會(huì)自動(dòng)優(yōu)化定向人群和資源位置,解決了商家初期因?yàn)椴涣私馊巳汉臀恢玫膬?nèi)容,導(dǎo)致落地難的情況。爆款拉新簡單高效,易上手且相對計(jì)劃帶來產(chǎn)出非常優(yōu)質(zhì)。


四、后臺(tái)設(shè)置


超級(jí)推薦后臺(tái)模塊分為計(jì)劃、單元、定向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五個(gè)模塊。為了方便商家記憶,本文以實(shí)操建立“爆款拉新”計(jì)劃,方便大家鞏固模塊中的按鈕。


操作設(shè)置


step1.點(diǎn)擊新建計(jì)劃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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step2.選擇商品推廣—爆款拉新


step3.設(shè)置計(jì)劃基本信息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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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)優(yōu)化目標(biāo):選擇促進(jìn)成交


優(yōu)化目標(biāo)有三個(gè),分別為:促進(jìn)點(diǎn)擊、促進(jìn)收藏加購、促進(jìn)成交。


三者關(guān)系:從轉(zhuǎn)化視角,是逐步遞增,促進(jìn)成交流量更為精準(zhǔn);從流量規(guī)模視角,是逐級(jí)遞減,促進(jìn)點(diǎn)擊流量池規(guī)模更廣。


促進(jìn)成交在日銷場景下更容易滿足商家推廣的目的,以成交(產(chǎn)出)為目的去做推廣。


2)計(jì)劃名稱(操盤手+產(chǎn)品名稱+設(shè)置日期)方便后續(xù)報(bào)表核對優(yōu)化


3)投放日期選擇“投放開始--不限”,計(jì)劃效果不好,可以直接暫?;蚪Y(jié)束投放,避免因?yàn)樵O(shè)置時(shí)間導(dǎo)致計(jì)劃下限忘記再做調(diào)整的低級(jí)錯(cuò)誤。


4)日預(yù)算:30元即可投放


5)高級(jí)設(shè)置


分時(shí)設(shè)置:可參考直通車,分時(shí)投放決定了否在該時(shí)段進(jìn)行推廣,折扣溢價(jià)比例決定賬戶最終是以多少點(diǎn)擊價(jià)格去做拉新引流.


地域設(shè)置:可參考訂單報(bào)表,地域數(shù)量多少?zèng)Q定了流量池的大小,也影響了流量的精準(zhǔn)性,更精準(zhǔn)的地域推廣能帶來更優(yōu)質(zhì)的產(chǎn)出。


step4.選擇推廣內(nèi)容主體


添加推廣寶貝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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step5.設(shè)置寶貝出價(jià)


手動(dòng)設(shè)定,固定出價(jià)(方便,尤其可以自主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優(yōu)化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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step6.創(chuàng)意制作并且上傳


創(chuàng)意標(biāo)題:產(chǎn)品賣點(diǎn)+營銷內(nèi)容(文案的形式第一時(shí)間抓住消費(fèi)者眼球),系統(tǒng)推薦文案可供參考。


任何一類的推廣工具,都是圍繞產(chǎn)品和人群發(fā)生關(guān)系,超級(jí)推薦也不例外。圍繞人群,超級(jí)推薦可以做如下動(dòng)作:


新客:圈定人群,發(fā)生關(guān)系


潛客:加深認(rèn)知,收割意識(shí)


老客:實(shí)現(xiàn)收割,提升轉(zhuǎn)化


配合上超級(jí)推薦的計(jì)劃投放方式實(shí)現(xiàn)拉新或收割的推廣目的,最終還是服務(wù)于消費(fèi)者和商家。


超級(jí)推薦作為一款推廣工具,其目的是助力商家成長,我們要學(xué)會(huì)善用工具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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